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共青团泉州市委:凝聚青年力量 扎实做好青年人才工作

2017-12-30 10:4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许静娴  

东南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君凡)在泉州市委人才领导小组的关心和指导下,共青团泉州市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以培育青年英才,凝聚青年力量,组建青年人才库为核心,扎实做好青年人才工作。

据了解,在2017年,共青团泉州市委深入开展共青团助力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工作,多项目共促青年人才成长;多元化开展各层次人才活动,搭建人才交流互动平台;构建“同心共圆”式青年社会组织体系,凝聚一批优秀社会服务人才;积极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2018年还将建立青年人才服务机制;组建一支活跃、稳定的高素质的服务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志愿者服务队;以及打造海丝沿线国家青年常态化交流合作平台。

多元化开展人才活动,搭建人才交流互动平台

据介绍,共青团泉州市委围绕泉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举办“2017年青年企业家金融峰会”,邀请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忠民等名人到场发表主旨演讲,为泉州市青年企业家提供良好的合作和交流平台。加大在全市重点项目、重要活动上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创建“青字号”品牌力度,2017年共新增全国级青年文明号9家,省级青年文明号24家,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家,省级青年突击队10家,省级青年岗位能手12名。

此外,切实服务创业青年成长成才开展以“见习助就业·牵手毕业生”为主题的见习岗位对接活动22场,全市200个见习基地提供885个见习岗位,为756名青年提供见习机会。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宣讲团”进校园活动,至今共举办宣讲会36场,覆盖5400多人次,帮助毕业生了解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开展第四届泉州市十大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为创业青年树立正向激励榜样。指导泉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起草“泉州青创学院”成立方案,千方百计为青年就业创业创造条件。

团市委积极响应泉州市委、市政府“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弘扬保护遗产的全民意识,鼓励广大青年发扬“工匠精神”,增强创新、创业、创优能力,在推动“五个泉州”建设中建功立业。2017年,开展“古城匠心”泉州市传统工艺青年传承人评选活动。

团市委还建立以青联组织为抓手,广泛联系各界青年的工作格局,开展“青联委员走进基层活动”,凝聚青联委员力量助力扶贫攻坚。举行希望工程大型艺术品义拍,引导青年企业家,艺术家,及社会各界青年代表积极参与青少年成长公益项目,活动筹得善款72.8万元。

此外,进一步发挥泉州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职能,通过实施凝聚、引导、孵化、服务、管理五大职能,为青年社会组织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培训、项目策划、资源支持、成果展示等服务,构建以共青团组织为核心圈、团属青年社团为紧密圈的“同心共圆”式青年社会组织体系。截止目前,共凝聚15个团属青年社团,辐射带动36个青年社会组织,吸引3000多名优秀社会服务人才,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党政中心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