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福建知识产权 > 正文

申长雨做客人民网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4 11:30:06 赵建国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申长雨(左)应邀做客人民网访谈节目

11月28日,正值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举办期间,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应邀做客人民网访谈节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回顾十八大以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畅谈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展望知识产权事业未来发展。申长雨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申长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在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国际合作交流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知识产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文件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好的顶层设计。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探索提出了“点线面结合、局省市联动、国内外统筹”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工作思路,推动形成了分层分类、协调发展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工作格局。

申长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需要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导向,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努力形成一个既有宽度又有厚度、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新型专利结构,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由大到强、由多到优的转变。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要多策并举促进知识产权运用,盘活用好丰富的知识产权资源,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推动我国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申长雨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新的“两步走”战略部署,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知识产权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要能够与国家现代化进程相协调、相一致,根据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认真谋划好未来的发展。首先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既定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各项目标任务。在此基础上,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努力实现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分两步走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

访谈节目之前,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理论部主任张首映等会见申长雨一行,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合作办好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环境等进行了座谈。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民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文 王文扬/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