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福建知识产权 > 正文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7-11-27 11:28:33 徐文彬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11月20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省知识产权局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颜局长传达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于伟国讲话的主要精神。颜局长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意义重大。于伟国书记在会上的报告,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部署五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进行深入解读,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福建宣言,也是新时代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的行动指南。

颜局长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省知识产权系统要努力做到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系列重要论断和对福建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要按照于伟国书记要求,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创新驱动上实现更大突破,持续推动知识产权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促进专利转化运用等重点工作,确保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一致、相协调,为推动福建成为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重要一环提供有效支撑。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各自负责领域抓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前瞻性思考和提高工作站位,赢得知识产权事业进步和持续发展的空间。要主动回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紧依靠知识产权创新力量,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焦社会主要矛盾,保障和支撑新旧动能转换,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从融入经济主战场转向全面融入经济、社会、文化、国防等领域,以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颜局长要求,知识产权系统要积极倡导创新文化,在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过程中发挥作用、主动作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要求。在新时代背景下,要进一步大力宣传弘扬知识产权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撑的理念,进一步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产权、包容多元的全社会共同理念和价值导向,激励广大知识产权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过程中践行新思想,体现新作为,努力把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颜局长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持续把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要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丰富学习形式和创新学习载体,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让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大家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紧跟工作主线。学习中既要做到党员干部全面覆盖,也要加深非党员同志的理解认识,确保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在局系统形成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强大思想合力和工作合力,有效服务新福建建设,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