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交警:“严把三关” 全力完成160处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任务

2017-11-27 10:20: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许静娴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年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为载体,紧盯交通管理“人、车、路”三个要素,严把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关,持续打好交通安全“隐患攻坚战”,抓好道路交通重点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完成全市160处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任务,为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严把“重点驾驶人”源头管理关

为强化对重点驾驶人的常态化源头管理,建立有效及长效的管理机制,为一系列重大活动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提供扎实的基础数据,今年初,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我市管理实际,自主研发了“泉州市重点车辆监管平台”,通过该平台,泉州交警支队鲤城、丰泽、洛江、台商等交警大队及时掌握辖区重点驾驶人的动态信息,并通过系统核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驾驶人开展逐人排查。

对发现逾期未审验、满分未学习等具有安全隐患的驾驶人,一律书面通知其所在企业,严禁驾驶人“带病上路”,责令并持续跟踪督促其落实隐患治理,实现了全市校车驾驶人审验率100%、大型客车驾驶人审验率99.5%以上、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审验率99%以上,最大限度减少了驾驶人“带病”上路行驶。

严把“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关

今年来,支队以“两客一危”、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为重点,以部门联动、综合施策为抓手,全面落实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一是定期向辖区交通、安监等部门通报重点车辆、驾驶人违法和事故信息,对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车辆,下发整改建议函。二是定期联合安监、交通、旅游等部门,深入重点车辆企事业单位,定期摸排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并采取督办、约谈、处罚等强力措施,倒逼企业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三是联合邮政部门,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机动车所有人,逐一下发业务催办通知书,并采取捆绑措施,要求车主办理车管业务前必须先办理名下其他车辆未检验或未报废业务,实现了全市“两客一危”、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五类重点车”检验率、注销率均达100%。

严把“公路安全通行”源头管理关

支队充分依托政府道安平台,积极牵头组织财政、交通、公路、住建等部门,围绕任务分工,逐点逐段组织专家论证,落实整治资金和人员保障,确保了隐患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全市160处纳入道路隐患整治任务100%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整改任务。此外,支队还提请市政府,将全市国、省、县道沿线农村道路交叉口的安全隐患纳入2017年道安综合整治重点工作,全力组织实施“五有工程”(即每个村庄主要出入口有减速坎、有警示牌、有路中隔离、有监控、夜间有路灯照明),切实解决了农村道路交叉口安全设施不全、夜间视线不佳等问题,截止10月份,全市已有826个国、省、县道沿线农村交叉口落实了“五有工程”,有力提升了全市农村交叉口道路安全水平,在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