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福建知识产权 > 正文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开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征程——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15 11:29:48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蓝图展现新作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按照省委、省科技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福建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带领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务求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努力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转化为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具体举措,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要求,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新福建建设提供有效支撑,努力以出色的业绩持续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办公室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既体现了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一贯重视,也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办公室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抓好学习培训。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知识产权系统的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员工,切实把知识产权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二是抓好宣传报道。充分利用东南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中国知识产权报等主流媒体,以及省两办“八闽快讯”“政讯专报”等刊物,依托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广泛宣传全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措施和成效,传递知识产权好故事、展示知识产权新形象。 三是抓好督查落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和跟踪落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落实十九大精神。

专利管理处

专利管理处全体同志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根据局党总支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自学和集中研讨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重点任务,全处进行了认真思考、分析和交流。为更有针对性地做好今后的工作,专利管理处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及省科技厅党组和局党总支相关部署,围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任务,坚持以用为导向,依托正在建设的“知创中国”知识产权综合运营云平台和“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运用从单一效益向综合效益转变: 一是拓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二是推动专利导航助力创新创业及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大力培育和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和企业。 三是深化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全面提升全省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四是推动军民知识产权融合深度发展,积极探索军民两用技术供需对接的路径和方法,有效服务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护协调处

10月18日,保护协调处全体同志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11月2日全体党员举行了学习交流会,大家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通过学习,全处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伟大目标,按照局党总支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创新,强化担当,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四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用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做好如下几点: 一是在继续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过程中做好部门协调工作,确保全省知识产权相关规划、计划和总结顺利完成,督促地市知识产权协调机构围绕省级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各地实际加以落实。 二是继续组织开展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立知识产权意识,尊重发明,倡导创新文化。三是推动省知识产权专员制度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应有作用。 四是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网络培训,提升培训覆盖面和培训成效。五是加强知识产权对外、对港澳台的交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政策法规处

政策法规处全体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重要要求,是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巨大鼓舞与激励鞭策。全处同志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下一阶段,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专利行政执法维权案件督办。要求各地在电商、展会等领域积极开展执法工作,开拓思路,迎难而上,确保今年专利行政执法维权办案任务指标的完成,推进我省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局面的形成。 二是推进专利代理行业党建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组织部“两个覆盖”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专利代理行业党建工作,召开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局主要领导莅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指导各专利代理机构党建工作,尽快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我省专利代理行业全覆盖的目标。 三是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按照习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营造良好的法制与市场环境。

规划发展处(福州代办处)

规划发展处组织全处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榜样》专题节目观看学习等。通过学习,全处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

规划发展处将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知识产权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学实。 二是进一步扎实履职,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添砖加瓦。要把十九大报告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要求,作为全处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福州代办处打造成一流服务窗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当前工作中来,坚持不懈狠抓文明服务和业务工作“两个质量提升”,努力把福州代办处窗口建设成文明服务示范窗口、高效工作展示窗口、职工风采形象窗口。

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维权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要求,进一步激发了维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维权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内容,在厅党组和局党总支的领导下,系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入驻大型展会,强化维权援助工作力度,大力营造我省良好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氛围。二是配合省局有关处室落实“知创福建”平台相关激励政策的制定及模块建设,构建我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响应、分处、反馈、跟踪机制。针对公众实际需求,提供专利行政维权、纠纷调解、案件仲裁、专家咨询等服务,提升我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引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持续奋斗,以良好的工作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中心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信息中心迅速在全单位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十九大报告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信息中心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在做实上下功夫,围绕省局工作安排和中心工作职责,推动“知创中国”平台建设、产业专利导航实施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统筹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工作谋划,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 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