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福建知识产权 > 正文

省知识产权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15 11:15:48 徐文彬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省知识产权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

省知识产权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7日下午,省知识产权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主持会议,副局长李冬根、黄平,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颜局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以及10月31日、11月3日省委常委会和11月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对全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勇担当、严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思践悟,融汇贯通。要通过层层立标杆,层层作表率,努力在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科技厅党组要求落到实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省委、省政府以及科技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就本处室、本单位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分别作专题发言,分管局领导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颜志煌局长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事前准备充分,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思考深入、态度认真、举措具体,局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还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做实:

一要不忘初心坚守本色,牢记使命一心为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政治本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去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主动作为,积极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推出了知识产权公务服务包,努力打造“知创中国”和“知创福建”线上线下双平台,这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工作,一定要扎扎实实推动,踏踏实实做好。全局上下要始终牢记为民初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创新政策和机制,将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力量有效向外传导,满足全社会不断增长的知识产权中高端服务与保护需求。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核心见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按照省委和省科技厅党组的要求,争当“行动派”和“实干家”,切实增强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扎实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忠实履行好职责与使命,努力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三要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深、把握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习主动思考,对标对表十九大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紧扣关键点,切实把十九大精神部署和要求贯彻到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一项一项谋思路、定举措,一件一件抓落实、见成效,有效破除制约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四要立标杆作表率,凝心聚力促发展。局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在省委、省科技厅党组的领导下,始终肩负好建设新福建的使命担当,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与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对分管工作的协调指导,强化彼此工作配合,强化遵规守纪意识,着力维护班子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循“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在不断创新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要服从局班子的集中领导,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工作能动性和前瞻性,不断强化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成效。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以上率下,带动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对照专利事业发展战略工作目标,抓重点、补短板、争一流,确保主要工作指标进入或保持全国前列,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强有力的执行推动,促进各项核心业务工作提质扩面,取得实效,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新福建建设提供有效支撑,持续推动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