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福建知识产权 > 正文

颜志煌局长出席福州市鼓楼区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为我省首个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联盟授牌

2017-08-02 12:40:37 徐文彬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颜志煌局长出席福州市鼓楼区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1

颜志煌局长出席福州市鼓楼区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2

颜志煌局长出席福州市鼓楼区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3

7月2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福州市鼓楼区隆重召开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颜局长与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区长朱训志、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陈晖以及部队相关领导等共同见证“福州市鼓楼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启动仪式,颜局长为基地授“福建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联盟(福州)”、“福建省军民知识产权融合运营平台战略合作单位”牌匾。

颜局长在致辞中强调了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对军民融合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省知识产权局在推动军民知识产权融合深度发展方面的工作探索情况。颜局长对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与军民融合工作表示赞赏,对鼓楼区依托“福州市鼓楼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率先成立“福建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联盟(福州)”,并成为“福建省军民知识产权融合运营平台战略合作单位”给予了充分肯定。颜局长表示,省知识产权局将全力支持福建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联盟(福州)的建设,在政策、资金和高端知识产权资源引入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积极指导各项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协调解决联盟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鼓楼区以知识产权为主线,继续保持推动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良好工作态势,并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强化军民统筹,形成有效合力。要充分发挥联盟内部理事单位、涉军部门、科研机构、相关企业的作用,明确各自权责,理顺运作关系,加强军民、军地协同,使联盟成员间形成利用知识产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发挥联盟合力效应,破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过程的关键瓶颈,进一步推动军方资源融入地方经济圈、地方企业融入军工产业链,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的军地合作,更好促进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有效服务鼓楼区、福州市乃至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要强化资源整合,形成长效机制。要充分利用省会核心城区的区位优势,有效发挥全省政治、军事、经济、科技中心的资源集聚能力,整合政府扶持、国防军工、涉军企业、产业资金、专业服务机构等各方资源,建立起长效的军民知识产权双向融合对接机制,打通专利技术与产业实现的壁垒,加快军民两用专利技术双向转移转化,形成军民融合与经济发展双轮驱动、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局面。

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形成鲜明特色。作为我省首个成立的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联盟,要加强前瞻性和战略性思考,先行先试,敢闯敢拼,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努力探索新方法新手段,大力推动制度和模式创新,如探索建立军民知识产权产学研对接模式,建设军民融合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绿色通道,组建专业的军民知识产权融合队伍等,以“政府主导、需求牵引、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方式有效运营,充分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成为我省特色鲜明、影响广泛、全国知名的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联盟突出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