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网上博物馆 > 正文

“大英博物馆百物展”周边销售创纪录 夜场预约将“微调”

2017-07-19 11:28:02 毛丽君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7月18日报道:开展仅半个月,“大英博物馆百物展”相关的文创产品销售额已达300万元,多款产品火爆脱销,创下上海博物馆有史以来特展相关文创产品的销售新纪录。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一方面,上博在积极与海外几大博物馆积极协调,引进更为丰富的优质文创产品,另一方面,自己原创新设计的周边也在不断推出中。

文创产品销售火爆创纪录
  在位于上海博物馆一楼的文创产品销售区域,“大英博物馆百物展”相关的周边衍生品被陈列在了显眼的位置,磁性相框、胶带、钥匙扣、纹身贴、T恤、书籍、饼干、巧克力……几乎覆盖吃穿用行,满足各种需求的文创用品受到了观展观众的热捧。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配合“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推出的文创产品既有来自美国、德国以及大英博物馆原汁原味的“礼物”,也有上博文创团队历时半年精心筹备、设计开发的原创作品,投入之大,种类之多,在上博特展的历史上是空前的。
  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一方面,上博在积极与海外几大博物馆积极协调,引进更为丰富的优质文创产品,另一方面,自己原创新设计的周边也在不断推出中。“比如这款帆布包,结合了第101件展品二维码设计推出,今天上午才新鲜出炉,为了让上面的二维码能够扫描显示,我们在用料、工艺以及制作程序上作了多次的尝试。”上海博物馆艺术品公司总经理胡绪雯说。
  自6月29日“大英博物馆百物展”开展以来,半个多月的时间,特展周边衍生品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00万,创下上海博物馆有史以来特展相关文创产品的销售新纪录。钥匙扣、饰品、公仔一件难求,饼干、巧克力加班加点生产供应。“百物展特展周边产品的品种和数量创开馆以来最大规模,共有160种,产品销路完全达到、甚至超过预期,估计观众的热情还将继续。我们的产品开发是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有趣的内容,而不仅限于文物本身。”上海博物馆副馆长李峰说。

夜场预约将“微调” 全力做好高温天服务保障
  “大英博物馆百物展”开展期间适逢暑期,高温天是对排队等候观展观众体能的考验,也是馆方接待能力的考验。
  开展以来,馆方多次发布提醒,希望观众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温,错峰观展。同时,馆方也在不断调整接待措施,遮阳篷、降温伞,尽可能为观众创造防暑降温的条件。“我们也在不断地优化排队的方式,尽可能多地腾出室内的空间,让观众在室内排队等候。”李峰说。据介绍,此次扩大的室内排队空间大约可容纳200人,相应可减少室外排队时间20分钟。
  此外,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特展期间,馆方于每周五特别加开了夜场,夜场通过微信提前预约,减少了观众排队等候的时间。而在此前两周试行的基础上,馆方根据观众建议及技术上的承受力,对夜场预约时间做出了“微调”。“尽量在两个小时内开展预约,以缩短观众的等候时间。”据李峰透露,调整后,夜场的预约时间将相对集中,观众可提前7天预约夜场特展,而预约通道将在预约当天上午八点到十点之间开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