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福建知识产权 > 正文

于伟国省长赴省知识产权局调研 充分肯定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成绩并作出重要指示

2017-06-29 16:47:02 徐文彬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于伟国省长听取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工作汇报

于伟国省长实地察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福州代办处

6月28日,福建省政府省长于伟国带领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曹建平、副秘书长方寿中、办公厅副主任尤思德和省发改委主任魏克良、经信委主任翁玉耀、科技厅厅长陈秋立、财政厅厅长王永礼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省知识产权局调研指导工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副局长李冬根陪同调研。

于伟国省长一行看望了省知识产权局的干部职工,实地察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福州代办处,详细了解福州代办处专利申请受理、窗口服务工作以及我省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情况,并与代办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在认真听取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关于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围绕“机制活”在知识产权各领域进行体制机制创新、以“促运用”为核心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的情况和具体工作成效的汇报后,于伟国省长充分肯定了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于伟国省长指出,专利数量是基础,质量是关键,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坚持以数量布局,以质量取胜,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有效促进高水平运用。就做好下一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于伟国省长强调,“机制活”是建设新福建的关键所在,省知识产权局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开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省专利运用行动计划,新培育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0家以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合作,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专利转化能力,为促进全省创新发展、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继6月19日现场参观“6 18”军民知识产权融合专题展并对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后,于伟国省长再次莅临省知识产权局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鼓舞和提振了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和士气。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于伟国省长重要指示要求,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为核心,致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效益,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有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以出色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