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安全生产网 > 正文

坚守安全红线 强化责任意识——龙岩市各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19 21:09:06  来源:省安监局  责任编辑:郑思楠 郑思楠  

“安全生产月”期间,龙岩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市安委办“安全生产月”组委会工作部署要求,围绕2017年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龙岩市安委办围绕主题,编制印发10万份“致全市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发放到全市每一家企业,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近年全国和本市发生的事故案例为警示,教育警醒全市企业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和根本,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只有落实到企业的生产管理行为中,才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就是要严格执行“五落实五到位”,大力推进企业在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等方面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清醒地研判形势,坚决捍卫“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捍卫安全生产责任线和生命线,把保护员工生命安全作为最高职责,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和岗位。

龙岩7个县(市、区)、经开区(高新区)、园区在辖区内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展示安全生产图片、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开展安全知识咨询等活动,面向企业从业人员、市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三违”危害,应急救援知识等。各县市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园区也利用微信、海报、横幅、LED显示屏等资源,在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公益性安全宣传,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影响力,激发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和关注。

各行业主管部门也纷纷开展大检查、应急救援演练和现场观摩等活动。经信、国资、交通、安监、消防、水利、农业、住建、质监等部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整改。交通部门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系列活动,对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全面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辖区内各企业也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开展相应的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国土、安监部门联手开展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新罗区开展危化品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武平县开展煤矿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文广新局开展博物馆等场所消防演练,积累应急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实战经验。(龙岩市安监局王才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