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财经 > 正文

中国动车组获欧盟铁路最高认证取得欧洲市场通行证

2017-05-27 16:44:03  来源:中经网  责任编辑:财经 财经  

  中国动车组获欧盟铁路最高认证取得欧洲市场通行证

  图为在线运行的中国出口欧洲首列动车组。中车株机供图

  中新网长沙5月27日电 (通讯员 姚屹)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27日传来消息,由该公司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批出口欧洲的动车组——马其顿电动车组项目通过TSI认证,这标志着中国动车组正式获得欧洲铁路产品的EC(欧共体)符合性认证证书,赢得欧洲技术标准认可,获得了相关产品服务于欧洲市场的通行证。

  TSI(TechnicalSpecificationforInteroperability)是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简称,是欧盟关于铁路产品的技术法规。

  自2016年初,首列马其顿电动车组上线试运营以来,该型动车组经受了当地啤酒节、复活节等节日大客流运营的考验。凭借良好的运营状况,该项目在TSI认证的2年多时间中,从设计、生产、型式试验等全过程接受并通过审核验证,在TSILOC&PAS(机车车辆)、TSISRT(隧道安全)、TSIPRM(行动不便人士)、TSINOI(噪声)法规上具备完全的符合性。

  中车株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TSI认证对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意义非凡,不仅为轨道交通装备认证体系的建立提供借鉴,也对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具有推动作用。TSI认证从根本上来说是一种产品法规及标准认证,通过TSI认证,有助于中国企业对欧盟法规和标准的理解,掌握中国轨道交通行业标准与相关TSI标准之间的差异性,进一步提升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的技术水平。从提升国内轨道交通出口车辆的产品质量来看,通过TSI认证程序和过程管控要求,也能确保出口项目车辆技术条款的符合性,保证产品质量。

  此前,中车株机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RIS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认证,IS09001质量体系、DIN6701粘接标准认证、EN15085焊接标准认证。中车株机公司还获得了德铁供应商Q1资质,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具有参与德国铁路公司(DB)所有铁路产品投标资质的企业。这一系列证书与资质,也成为中车株机具备研制生产国际高标准轨道交通产品的实力和提供全球公共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的最好见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