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预计明年春节前封顶

2016-12-18 12:4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超 江超  

东南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潘金波 曾琦)12月16日,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紧张施工中。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位于东海片区城市主轴线上,去年9月开始动工建设,该项目以“文化刺桐”为理念,设计泉州科技与规划馆、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大剧院、泉州图书馆(新址)“四大花瓣”及市民广场,配套地下商业服务设施为“花蒂”,总建筑面积32.68万平方米,是省、市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泉州市市本级第一个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的项目。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立项以来,泉州市国资委积极协调省五建公司、市国投公司、中侨集团等市属企业,研究推进市公共文化中心PPP项目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等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顺利完成各项节点 安全文明施工落实到位

按照工程施工计划,该项目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项目全部桩基工程,第二季度完成四幢主楼土方工程和基坑支护工程,第三季度完成四幢主楼地下室主体结构,第四季度进入地上部分主体结构施工。

截至目前,四幢主楼上部已完成至3-5层梁板,将按照计划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完成上部主体结构封顶,同时,市民广场地下室已同步完成50%以上顶板浇筑。

据介绍,该项目严格按照“保省优,争国优,确保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的目标,大力推进标准化、绿色、安全文明施工,稳抓工程质量安全。特别是在面临今年“莫兰蒂”和“鲇鱼”等超强台风、暴雨自然灾害连续袭击的不利情况下,提前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了本项目在自然灾害前,无出现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和人员、财产损失的现象。同时,通过加强加大安全文明施工和绿色施工措施和投入,成功申报并获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目标项目”。

创新应用全新工艺 贯彻落实“百日大会战”

作为泉州市标杆性项目,在该项目上大胆创新,在全市范围内带头创新应用新工艺、新技术,全面提高本项目的工程建设管理质量和效率。其在泉州市率先试探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和工业化建造模式,获福建省“建筑业10项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立项,其中图书馆采用的预制混凝土装配式施工技术,获得省住建厅通报表扬。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促使公司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实力,发挥建筑龙头企业模范作用,从而带动全市建筑产业的发展。

按照市政府“百日大会战”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积极加快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截至11月底,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9.9亿元,其中本年度已完成投资6.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1%,预计将超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自2015年10月申报获评福建省PPP示范项目后,今年10月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积极申报并成功晋升为国家级PPP示范项目。同时,为了有效降低项目成本,积极向上申报各类专项基金和奖补资金,并于今年5月获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2亿元,以及各类奖补资金700万元。此举措,在提升项目高度和影响力的同时,也进一步为政府减轻了项目投资成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