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国道324晋江紫帽至磁灶段将拓至12车道 主车道力争明年9月完工

2016-11-09 09:2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超 江超  

东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林泳坤 本网记者 谢玉妹)作为国道324线在泉州境内的重要路段,晋江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目前正抓紧推进工程改造,原来仅有的双向4车道将扩宽至12车道,其中主道双向8车道,两侧还各有辅道2个。据了解,主车道将力争在明年9月基本完工并试通车,改造完工后将大大改善泉州往晋江、南安、厦门等方向的国道交通状况,提升泉州“南大门”形象。

紫帽高架桥正在进行右幅现浇箱梁施工,左幅满堂支架搭设
 

紫帽路口车流大

设高架桥分流

在架设于324国道与凤池路、兴紫大道平交口上方的紫帽高架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高架桥右幅正在进行现浇箱梁施工,左幅正在搭建施工支架。负责该项目改造工程的中交二公局项目经理曾先生介绍,目前实施改造的路段是泉州市区通往晋江、南安、厦门的主要交通要道,且是国道324线路段重要组成部分,过境车辆很多,与国道交叉的凤池路车流量也很大,在交叉路口等信号灯的车辆时常排长队。

为此,在交叉路口规划设计了420米长的紫帽高架桥,可将过境直行车流引入高架桥直接过境,无需等待红绿灯,提升道路通畅程度,缓解交叉路口的车流压力,紫帽高架桥预计在元旦前完成右幅的现浇梁主体施工,为下阶段桥面系施工提供工作面。

紫帽高架桥左幅,工人正在搭设支架
 

人行天桥同步施工

下月中旬前架设钢箱梁

为方便该路段周边居民来往国道两侧,在紫帽高架桥往磁灶方向约两三百米处正在建设一座紫帽人行天桥。记者现场看到,天桥桥墩已经施工完毕,下一步将进行钢箱梁的架设安装,预计下月中旬可完成。“项目西侧是大片安置小区,今后居民回迁入住,可通过人行天桥到国道另一侧,确保行人安全,也保证行车顺畅。”曾经理介绍,以前居民要到对面,需要走到交叉口等红绿灯,也有些居民直接横穿国道,非常危险。在此次改造过程中,将人行天桥也一并纳入施工范围,同步推进。

此外,位于紫帽段的唯一一座地面桥——下落沙中桥将力争在元旦前完成桥梁右幅施工。明年春节前,项目部还将抓紧完成对山路到下落沙中桥段的右幅约1公里的辅道和部分主线路基路面施工,同时完成磁灶段已拆迁范围内的路基清表、雨污水管道、涵洞边沟等小型构造物的施工。

边通车边施工难度大

标准化施工有亮点

作为周边市民出行及过境车辆的必经之路,该项目施工并未限制车辆通行,而是确保现有的4个车道能够正常通行。“边施工边通车,交通组织压力大,也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确保路面行车安全和施工质量。”曾经理介绍,项目在临场建设、路基、桥梁、涵洞等方面都坚持标准化施工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及施工进度。截至10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近2亿元(包括征迁费用),占年度计划的283%。年底前,全市普通公路施工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将在该项目举行,相关县(市、区)负责公路建设的交通部门和工程参建单位都将到该项目现场取经。“能够把全市施工标准化观摩会安排在我们项目,这是上级部门对我们质量、安全、进度、环保、文明施工管理的肯定,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大生产投入,加强过程管理,提高生产工艺,使标准成为习惯,使习惯符合标准,使结果达到标准”,中交二公局曾经理补充说道。

项目名片:

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改造项目起于晋江紫帽镇塘头村泉三高速与324国道交叉处,接泉州南迎宾大道向西南方向延伸,在与凤池路、兴紫大道平交口设紫帽高架桥分流直行车辆,下设平交口渠化,再利用现有324国道走廊带并结合紫帽片区控规改造拓宽,止于磁灶镇井边村。

该项目改造将进一步满足晋江紫帽、磁灶及周边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交通需求,提升国道交通通畅水平,改善沿线居民出行环境,推动晋江对接泉州“一湾两翼三带”发展布局,提升泉州“南大门”城市形象,对晋江全市、泉州南翼新城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