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推荐阅读> 漳州 > 正文

路口施工挖破水管 漳州近12万人闹水荒预计今晨恢复

2016-06-29 09:59:32 肖和勇 朱加良 白志强 来源: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林燕婷  

东南网6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朱加良 白志强 文/图)35℃,家里居然停水,而且一停就是30多个小时。从前天傍晚6点起,这场水荒让漳州市区近12万人在“烤”验中煎熬。

说起水荒的原因,原来是——蓝田开发区管委会请来的施工队,在路口施工,准备建红绿灯,结果,把漳州南华水务唯一的源水管道挖破!被挖破的源水管道,在龙文区九龙大道“联东U谷”入口处对面,公交车站台旁的绿化带中。

漳州南华水务有限公司(下称“南华水务”)总经理郑全银称,公司供水全部叫停,市区500多家企业、10个小区及龙文区大批村庄,都闹水荒。

而高温下的停水众生相,哎,真是让人……

众生相

昨晚6点至8点,市区福海阳光、福隆城两个小区,大多数居民都没法做饭,只能下馆子。福隆城社区市民排着长队,从浇灌花草的喷头处接水,小区的几处喷泉池,成了取水池和洗衣池……

 

福隆城小区南区,市民排队取水

1.乐天:一天挑四趟水,流汗比散步多

福海阳光小区李阿姨:

我跑了三趟,到菜市路的老街坊家讨水。这每一趟用扁担挑2桶水,七八十斤!跑下来感觉腿酸了,流了很多汗,锻炼效果可比平时散步好多了!这不,现在这时候(晚上7点多),我估计明早不一定有水,赶紧再挑一担去!

 

福海阳光小区,阿姨忙挑水

2.尴尬:理发店只剪头发不洗头

福海阳光小区沿街一家理发店老板阿珍:

客人一来,只好告诉他们,只剪头发,不能洗头发。不少客人不愿意,跑了好几单生意啊!理发店只干一半的活,剩下让客人自理?这停水真是搞笑了。

3.悲催:全家老小开钟点房洗澡

福隆城小区老刘夫妇:

我们两口子走这一路,全身又汗津津了,从龙文区跑到芗城区,在亲戚家洗了澡,劳烦人家啊!这水后半夜不来,我们怎么睡得过去,有味儿啊!我老伴最怕这个!这晚上可怎么睡?

福隆城小区南区张先生、黄女士:

排队接的水,只能冲厕所,又不能吃不能洗澡,实在闹心。晚点,我们准备去开钟点房,全家老小洗个痛快!大热天,谁能受得了不洗澡!

4.淡定:喷泉池成取水池,有人还在洗衣

福隆城小区北区李阿姨:

我孙子闹肚子,他上一次厕所,我就下来,到喷泉池提一桶水上去冲。你看,这喷泉池边的地儿,都湿漉漉的,这都是提去冲厕所的,大家都想到一块儿去了。

福隆城小区南区张先生:

记者同志,我在这(喷泉池)洗衣服,你听我说说话,行不行?我要不想法子把衣服洗了,老伴准要批评我啊。我们这小区,比较经常停水,每次我们都着急。

——看完了停水众生相,让时间倒回到昨天上午10点,听听这停水的来龙去脉……

 

福隆城小区南区,市民在喷泉池洗衣服

为何破?

准备建红绿灯 路口施工挖破

昨天早上10点多,工人们已将管道破损处的泥土挖出。源水管道直径1米,上面破开了个口子。管道旁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一辆水平定向钻,就是它钻破了源水管道。

南华水务公司总经理郑全银说,这是公司唯一的源水管道,2009年投用。这条管道从九龙江北溪取水点输水,到水厂后经工艺处理,再向企业及居民供水。管道是前天下午3点多被挖破的。施工队在路口施工,准备建红绿灯。“我们每天都有安排人员值班,要挖也不事先通知我们”,源水管被挖破,水厂几名工作人员说。

“事发绿化带处没有提醒标志,工人们也不知底下有管道”。昨天上午,对于施工挖破水厂源水管道一事,在现场的施工队负责人周先生一脸茫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