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推荐阅读> 漳州 > 正文

南靖山梅公路昨天上午再次溜方 不到一个月溜方4次

2016-05-24 09:57:15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林燕婷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丽君 邓明玉 文/图)因近日持续降雨,昨日上午7:50,通往南靖土楼景区的山梅公路船场甘芳村大坪楼路段再次发生溜方,溜方体积多达1000立方米,大量的泥土覆盖整个路面。该段道路全面受阻,车辆无法通行。

据悉,这是本月来,该路段第三次溜方。而今年以来,该路段溜方体积达1000立方米及以上的已有4次。

山梅公路特别是山梅公路船场段,为何会频频溜方?路过市民又该注意什么呢?

 

山梅公路船场甘芳村大坪楼路段溜方现场

事件:持续降雨 山梅公路频溜方

今年来,因持续降雨,山体扛不住雨水冲刷,山梅公路特别是该公路船场段频频出现溜方。

1月28日夜间和29日清晨,山梅公路南坑至书洋路段出现溜方共七处,溜方总量约200立方米。其中船场路段出现约60立方米溜方,碎石滚落一地,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3月17日早上7点30分,因持续降雨,山梅公路南坑路段9km+650处出现溜方,下溜的石块和泥土覆盖了三分之二的路面,过往的车辆难以通行。

升级:本月以来 居然溜方达四次

5月1日晚11时许,因持续降雨,山梅公路船场甘芳村路段发生溜方,下溜的山土占据了半幅车道。公路人员正要开展清理工作时,该处山体发生二次溜方,养护车后半截瞬间被山土淹没了,整个路面被厚厚的山体掩埋,现场溜方约有700立方米,堵塞路段约70米。

5月2日,当公路人员清理一个车道,恢复单道通行不到20分钟,山体仍有松动现象,只得暂停通车。果不其然,不久后,该路段再次发生溜方。

5月21日晚8点,因持续降雨,通往南靖土楼景区的山梅公路船场大坪楼附近路段发生溜方,下溜的山土砂石覆满路面,阻断通车。

5月23日早上7:50,船场甘芳村大坪楼路段再次发生溜方,溜方体积多达1000立方米,大量的泥土覆盖整个路面,该段道路全面受阻。昨日中午12时许,溜方路段恢复单向通车,截至昨晚7时许,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原因:地质不稳定山体开裂 遇降雨易溜方

漳州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受持续降雨影响,山梅公路船场段溜方体积达1000立方米及以上的就有4次。“山梅公路沿途山体较多,其中船场段地质不稳定,曾发生山体开裂,并导致路面开裂下沉,遇持续降雨容易发生溜方。”该负责人说,5月12日,南靖公路分局工程技术人员巡查发现,受强降雨影响,山梅公路大坪楼处路面下沉、开裂。检查后发现,导致路面下沉开裂是因该处左侧山体边坡发生整体滑移开裂,开裂处宽10CM,边坡错台20CM,从而导致该段路面下沉、开裂。

事发后,南靖公路分局当即邀请漳州市地质勘探院专家赶赴现场,对地质灾害点进行综合全面分析,并提出可行性方案。同时,南靖公路分局部署地质灾害点公路安全防范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抢险修复工作,对开裂下沉路面地段进行规范化标志设置,开裂地段前后增设震动标线等。“目前,漳州市地质勘探院专家仍在做地质勘探,届时,专家将制定相应处理方案,公路部门也将全面配合。”该负责人提醒,遇到强降雨、汛期,市民去南靖土楼景区进出山梅公路要减速慢行,途中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报警或联系公路部门处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