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推荐阅读> 漳州 > 正文

男子为逃离传销挟持10岁女童 事发漳州闹市区

2016-05-24 09:37:58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林燕婷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梁政 戴江海 文/图)闹市区,一名男子突然从身后勒住一名10岁小女孩,拿笔顶着她的脖子,一路朝车流滚滚的马路中央走去。

昨天下午4点半,在漳州市区胜利东路九龙官邸附近,正在巡逻的漳州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紧急救援。然而,就在大家步步紧逼,苦思如何救人时,男子却突然放人,抱头蹲地。

昨晚,芗城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男子为逃离传销组织,引起路人关注,才做出这一举动。芗城警方人士说,张某虽没有主观恶意,但客观上对小女孩造成了控制,使小女孩受到惊吓。如果尺度把握不好,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甚至构成犯罪,警方不提倡用这种做法求救。

 

徐鹏与挟持女孩的男子交涉(视频截图)

女孩被挟持大哭

昨天下午4点半,漳州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整治车辆违停。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徐鹏带队巡查到胜利东路与新华东路交叉口的容园小区楼下时,忽然见到一名男子从背后勒住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

男子拿着一支笔顶住小女孩的脖子,小女孩一直在哭。“感觉情况不妙”,徐鹏瞪着男子,喊话让他把笔扔掉。

不过,男子没有理会,挟持小女孩一直往路中间退。

胜利路上车来车往,这一幕很快引起众多市民的注意。附近店家吴先生说,他听到女孩哭声,走出去一看,城管在跟男子交涉,大家没有靠近。

男子突然放人蹲地

徐鹏一面拨打电话报警,一面和同事陈少杰紧跟男子。很快,男子移动到护栏边,路上车来车往,相当危险。

担心男子和小女孩发生危险,陈少杰绕到男子身后,在后方引导车辆。徐鹏则在前方挥手,一面示意男子靠边走,注意车辆,一面借机不断靠近。“当时我还在想,怎么把笔抢下来”,徐鹏担心靠得太近,刺激到男子,对小女孩不利。

这时候,出乎意料的一幕出现了。男子突然扔掉手中的笔,抱头蹲在地上。

徐鹏和同事赶紧将小女孩解救下来,并将男子带到路边。随后,民警赶到,将男子带走调查。

为了逃离传销

昨日下午6点多,芗城公安微警务通报此事。

经调查,男子姓张,是来自广西的90后。他被传销组织控制,趁传销人员带他出来“放风”,为引起路人注意,以求有人报警能让他逃离传销,情急之下抱住路边的小女孩,假装要抢小孩,引发上述风波。

张某还交代,他抱住小孩时还对小孩说配合一下,他只是想报警。 最后,张某也向孩子及其家长道歉。经过民警解释,小孩及家长表示理解,对张某的行为不予追究。

张某是否涉嫌违法,以及其被传销组织控制一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