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视频现场 > 正文
复古婚礼喜现福州
www.fjnet.cn 2010-05-05 16:3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穿上霞帔,坐着花轿,喇叭、唢呐吹起来,一声“起轿”, 迎亲牌子举起来,唢呐吹起来,欢快的鞭炮响起来。今日上午,在闽侯棋磐寨景区,一场复古婚礼在此举行,热闹红火的场面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目光。

记者看到,在婚宴现场,大红的喜字、烛台、绸缎这些中国喜庆元素早已准备就绪,告诉来往宾客,这里将举行的是一场中式复古婚礼。11点40分许,良辰吉时已到,迎亲队伍正式出发。两人高举着“喜”字牌匾走在最前头,吹鼓手紧随其后,然后是喜气洋洋的八抬大轿,身着红色中式长袍、胸前挂着大红花的新郎一脸幸福地跟着轿子,时不时地回头观望。

随后,新郎将顶着大红盖头的新娘迎下花轿,一起步入婚礼现场。拜天地、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整个婚礼都按照传统习俗进行着。再加上旁边喜公、喜婆的不断“推波助澜”,让整个婚礼显得很复古、很传统、很热闹。

对于这种传统婚礼,负责筹办的婚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这种复古婚礼,尤其是80后的小伙子们喜欢用花轿把新娘迎回家。姑娘们也乐意坐一回轿子,体验下古人当新娘的感觉。这样的婚礼无疑会更让人难忘。

棋磐寨景区总经理林禧慧告诉记者,现在很新人选择到景区来办婚礼,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大城市里的拥堵,还可以享受景区里的美好风光。据她透露,之前曾有个新郎花了20万到景区办复古婚礼,这让她看到了新的商机,她打算新增专门的复古婚礼服务,以满足有需要的新人们。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