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头条 > 正文
60亿!福州王庄拍出新“地王” 今年将再推13幅地
www.fjnet.cn 2010-02-05 0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8巨头冷静拍地

昨日下午,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一楼大厅,深圳万科、北京首开集团、江西正荣、厦门建发房地产集团以及福州本土的名城地产、利嘉、世欧、融信等多家房地产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根据公告,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的企业才可申请参加此次竞买。目前,福州本土的开发商具有这个资质的不多,因此当天的拍卖会,较往常相比竞买的买家并不多。

在竞拍王庄地块时,共有6家地产商参与,起拍价为43.7亿元。而当拍卖主持人宣布开拍时,现场一度冷场,无人应价,沉默了一会后,终于有竞买人应价。而经过5轮加价后,现场似乎找回了拍卖的节奏,1号竞买人以1个亿的加价幅度引来关注,而2号名城地产不甘示弱,叫价45亿元。而后,现场数次出现了5000万、亿元以上的加价幅度。最后,江西正荣以60亿元拿走该地块。据悉,除了拆迁安置房外,该地块可销售面积的楼面地价为8653元/平方米。这是继2007年万科27亿元拿地后,福州土地拍卖总价的新高。

而宗地2010-01号地块,上海东新村危旧房改造地块,只有深圳万科和福州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参与竞买,经过6轮加价后,最终万科以16.55亿元竞得,每亩地价1181.8万元,可销售面积楼面地价8665元/平方米。

分析:总价高是因地块大

“市中心出让面积381.53亩,这几年很少有这么大的地块出让,起拍价本身就是地王价了!”现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现场拍卖节奏来看,开发商加价还是比较谨慎,很多开发商超过了心理价位就马上放弃。

据福州世欧地产的有关人士介绍,考虑到整个项目比较大,此次江西省正荣拿下该项目后,将由正荣、世欧、融信三家地产公司联合开发。据介绍,世欧是由正荣和融信两家地产商联合开设的子公司。

王庄地块的大面积商业配套,是吸引开发商的原因之一,根据公告,该地块商业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允许利用地下空间设置部分商业,且该项建筑面积单列,可不计入容积率。

昨晚,世欧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对商业规划高度重视,拍卖后公司将尽快研究规划设计方案,而对于商业配套公司是否自己运营,目前有多套方案在研究。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