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视频现场 > 正文
福建召开大会隆重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0周年
www.fjnet.cn 2009-12-29 21:0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28日上午,福建在龙岩举行纪念大会,隆重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福建省、驻闽部队代表、老红军及亲属代表和龙岩市干部群众共1200多人参加纪念大会。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即著名的古田会议,在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古田会议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它所确定的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奠定了基础。古田会议因此成为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