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视频现场 > 正文
郑愁予经典诗歌朗诵会在福州举行
www.fjnet.cn 2009-12-13 21:4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延伸阅读:

郑愁予,中国当代著名诗人。本名郑文韬,1933年生,河北人,幼年随父辗转大江南北。初中二年级即开始写诗,15岁即发表诗作。少年时代到台湾,毕业于台湾中兴大学,曾任职于基隆港。1968年应邀赴美国爱荷华国际写作班研究,获艺术硕士学位。先后任爱荷华大学东方语言文学系中文讲师、耶鲁大学东亚文学系教授。出版有诗集《梦土上》、《衣钵》《窗外的女奴》等十多种。曾多次被评为台湾各文类“最受欢迎作家”,名列榜首。并获各类文学奖。诗集《郑愁予诗集 Ⅰ》列为“影响台湾三十年的三十本书”之一。

郑愁予诗风早年梦幻浪漫,在文坛形成“愁予风”。推动人人心中一朵云,造成“美丽的骚动”。其后诗的风格高雅沉静,如同顿悟出尘,给人轻灵安详之感。总体而言,郑愁予的诗贯穿着两种互补的气质神韵:一是曲折动人、情意绵绵的婉约情韵、二是豪放豁达的“仁侠”精神,同时融合古典与现代,“造成一种云一般的魅力,一种巨大的不可抗拒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嘉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