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视频现场 > 正文
陈中坚:用己所长 尽责社会
www.fjnet.cn 2009-12-13 2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岂无他好,乐是幽居”

陈中坚的画作注重从传统之中吸取菁华,所作山水融深静穆、清雅隽永、有超然出尘韵致。读其画,或苍松抱石、或行云流水,或深居潜读、或谈诗论画,笔精墨妙、意境高远,给人以无限遐想。他的画作不重造型的准确,而重笔墨情调和诗文书法篆刻的综合修养,赏中坚山水画,有令人矜平躁释,忘却人间烦恼之感。

当谈到他最喜欢哪一幅作品时,陈中坚带着记者来到了一幅题为《乐是幽居》的画作前。记者细细观之,这是一幅用笔沉稳、用墨澄净、景简意远、不温不火的写意山水画,画面似脱离了山水形象的羁绊,如行云流水般舒展自如,别有一股清新雅致之风。

“我最满意自己的水墨画,这种景致在现实生活中是找不到的,我是通过对大自然的写生,融进我个人的情怀和追求。可以说,我画的,都是自己心中的山水。”

陈中坚现为漳州市政协委员、漳州市侨联常委,供职于漳州市检察院,平时工作十分繁忙。而在工作之余,他喜欢沉浸在书画笔墨的世界里。“作画对于我而言,是一个缓解压力、陶情冶性、怡人悦己的过程。我希望观赏者能通过我的作品,透过我的笔墨,看到我的精神追求。”


责任编辑:陈嘉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