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视频现场 > 正文
非遗展:融入生活的民间艺术
www.fjnet.cn 2009-10-30 1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0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吴颂洁 李涛)本届文博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定位是“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展”,所谓精髓展,就是将最精品的东西拿出来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展馆选择了木雕、竹编、茶艺、软木画、漆线雕、木偶头雕刻、纸织画等17个产业化程度较高、市场潜力较大、可看性较强、群众参与度较高的非遗项目参展。现场更有20多名国家级和省级传承人“坐阵”,在展示的同时进行现场制作。

据介绍,目前福建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共84项,国家级传承人55名,数量在全国名列第一。

这些深受群众喜欢的非遗项目如何在做好传承的同时更好地进行市场开发和利用,请跟随本网记者一起去看看。


责任编辑:李峰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