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社区我最红> 第七期 > 正文

教老头老太乐理的社区音乐老师

www.fjsen.com 2013-01-06 09:54  陈玲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秀萍老师讲究课堂教学方法,每教完一首新歌都会“点名”让学生现场试唱。图为一位学生正在试唱。

“老学生”学得慢忘得快

课堂重纪律课后留作业

“现在我们每周四下午的练歌会就像上课,老师很严厉的,常常一句要唱好几遍,而且不让说话,不让做小动作。”已经70岁的陈雅慧老人,说起这话来,还像个小孩子。她说,有时候她坐不住了,也会做点小动作,偷讲几句话。“老年人和小孩子不一样,小孩子学得快记得牢,但老年人是学得慢,忘得快,所以一次只能教一点点,而且要不断重复。”林秀萍说。

目前,后县社区的老年人活动中心有十多个老年团体,每个团体都有固定的活动时间。因此,合唱团每周也只有一个下午的练歌时间,老年人记性不好,这周学,可能下周就忘光了。为了教好这帮“老学生”,林秀萍每周要花两三天备课。找歌、找难点,准备好一些老年人容易接受的讲解方法。因此,林秀萍特备注重上课纪律,而且还给“老学生”留了作业。“每周上课我们都会复习前一周的歌,只要一唱老师就知道大家有没有复习了。”陈雅慧说,刚开始有很多人都不把复习的这话放心里,老师虽没有生气,但看得出来很失望。

“看到她有些失望的表情,我们也觉得挺过不去的,因为她很辛苦,而且是免费教我们的,慢慢地大家理解了,也自觉很多。”陈雅慧说。

如今,在林老师的“调教”下,万年青合唱团的老人们也算得是半个专业人士了,现在他们学一首新歌只要半个多小时左右即可。至今他们已经学了一百多首歌,参加了各种省级、市级的比赛,也拿了不少奖牌。

“老有所乐,还能给大家带来点什么,我也觉得很开心。”林秀萍老师说。

  • 责任编辑:刘宝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