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网络正能量> 第22期> 访谈快报 > 正文

嘉宾热议“八项规定”:重在落实 加强监督

www.fjsen.com 2012-12-20 1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领导干部调研出行、参加会议活动、文件简报、题词题字、住房和车辆配备等方面作了要求。今日网络正能量推出了《从“不封路”看“八项规定”务实新风》,现场的四位嘉宾热议“八项规定”。

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十八大代表林丹认为,“八项规定”可用务实、勤政、廉政及密切联系群众来概括。“我在基层工作了这么长时间,对这‘八项规定’中的改进调查研究深有感受。”林丹说到,“领导干部到基层不要兴师动众也不要铺张浪费,不要摆架子,要针对问题进行调研。”林丹认为,“八项规定”最终的落脚点是为了工作的目标,要想达到工作目标,更关键的是做好落实。不要开长会,把会议的目标、目的和工作的重点简短地讲清楚,然后更多的时间让基层去开展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教育长、教授,福建省哲学学会理事,福建省领导科学研究会顾问凌厚锋说,“八项规定”里关于领导不要讲空话,不要讲长话、套话,他在党校上课时感受很深。“我接触过很多的领导干部,私下跟他们交谈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很有思想,谈了很多真知灼见。可是,到了公开场合,都是一些空话套话”。

凌厚锋认为,官员在公开场合出现空话套话的原因可能和现在干部人事制度密切相关。“他有很多顾虑,比如说话会不会说错,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照抄照搬。所以这个作风的问题一定要跟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相结合,包括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只有这样这‘八项规定’才能真正持久地坚持下去。”凌厚锋表示。

福建日报经济文教部记者黄云峰认为,“八项规定”要落实下去有一个拉锯的过程,惯性的力量是很强大的。一种习惯的力量一定要建立一种规范的制度来对抗它。“我觉得首先应该营造一种氛围,扩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知道这‘八项规定’,而且要让人民理解这“八项规定”,自觉地参与其中,监督起来。”黄云峰说。

网友代表,公务员廖建江指出,“八项规定”的落实有两方面需要把握,一方面就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实行,从上到下抓落实;第二还要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的问题,包括要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社会监督作用,以严肃的纪律规定,对违反规定的毫不留情地处理,从而督促好领导干部树立良好的作风,赢得广大老百姓的信任和拥护。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