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新闻发布会问答实录
www.fjsen.com 2011-09-29 22: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福建省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中提到“扶持15万农村贫困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增加收入、提高发展能力。”请问具体有哪些措施?

福建省残联理事长陈震: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增加收入、提高发展能力,实现脱贫,是国家扶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残联提出“十二五”扶持100万农村贫困残疾人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状况。根据我省的残疾人数量及生活状况,我们提出“十二五”期间“扶持15万农村贫困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增加收入、提高发展能力”。

主要措施:通过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开展种植、养殖,省级每年扶持1000人,每人补助5000元。通过这个项目带动各市、县将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开展种植、养殖,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增加收入列入当地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用好中央康复扶贫贷款,扶持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以促进和稳定残疾人就业。这几年,我们每年都安排20多家企业,给予企业全额贴息贷款,促进和稳定了近4000多残疾人稳定就业。

利用省级康复扶贫配套资金,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开展种植、养殖等生产经营,省级每年安排1000人,每人补助5000元。

建设“福乐种养基地”。十二五期间,全省拟建设100个省级残疾人“福乐种养基地”,每个种养基地省级扶持补助25万元。同时带动各市县也建设本级的“福乐种养基地”。通过这个载体安置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残疾人脱贫。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