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1年高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答问实录
www.fjsen.com 2011-07-11 23:00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实习记者 林兴良)今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福建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领导回答了记者提问。以下是答问实录。

记者:今年香港有关大学的招生情况?福建高考状元被香港几所大学录取的相关人数?

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有关数据登录香港高校的网站都可以查得到,香港高校招生现在有两种模式:一香港高校在闽招生现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体制外的,就是由考生直接向香港高校报名,香港高校在规定的时间内受理完后,索取考生相关成绩,然后高校进入录取,上网公布。考生被录取完后,还必须得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确认。这部分考生就不再参加内地高校录取。第二种模式是纳入体制内的,有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学校,在提前批招生,目前也已录取结束。

记者:现在本科提前批的录取已经进行过半,目前的录取情况是怎么样的?

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提前批已经进展到参考志愿录取阶段。如果还有少数院校生源不足,会启动增补志愿。总的来看,生源分布还比较均衡,根据10日晚参考志愿出档以后的情况来看,总共的生源缺口才十几个,说明同学们报志愿都报得很准确。

记者:近几年闽台校园合作方面有哪些重要的举措,取得了哪些成果?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这两年福建省利用对台的优势,我们也加强了与台湾教育方面的合作,取得比较大成果。第一个就是管理层面上面,我们和台湾举办了海峡两岸高校校长论坛,也举办了其他各类学校校长论坛,从管理层面上加强与台湾的合作。第二个,利用这几年台湾在职业教育上比较成熟的经验,在师资培训、教材开发上,都跟台湾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合作,并且在平潭的开放开发中,准备组建的平潭联合大学,省内几所高校跟台湾方面学校已经达成合作协议,联合组建一些学院放在平潭,这些都在积极的运作过程中,也预计这些学校将在明年进行招生。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