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新闻发布会答问
www.fjsen.com 2011-06-07 2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7日讯 (本网记者 林晨)今日,福建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行了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将在“七一”前后举行的10项重点活动。以下为记者答问实录。 

记者:建党90周年之际,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巩玉闽:

一、编辑出版了《中共福建地方史学习读本》、《福建党史概览》两册图书。

二、红色动漫连续剧《红色经典系列——红军长征的故事》完成制作,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三、《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成就——福建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将于6月20日开展。 

记者:建党90周年文艺活动的筹备情况?

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常务副主任卢承圣:

一、6月30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军区政治部、省广播影视集团和福州市在福建省体育馆举办以“党旗更鲜艳”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在紧张的筹备中。

二、已拍摄完毕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电视剧《血战长空》、《密战太阳山》,电影《我的军号》,预计今年10月就能上映;正在拍摄的电视剧《甜蜜的新事业》将在年底播出;省委宣传部还会同有关单位正在筹拍一步以古田会议为背景的电影《战地黄花》。

图书《共产党人在福建》目前已完成书稿,预计“七一”前后就可出版发行。

三、8项重点文艺内容:“忆党情、颂党恩、赞成就、话发展”网络诗歌、书画、摄影、歌曲创作综艺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颂歌献给党”演唱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摄影创作展览活动;大地情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福建经典小戏展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法家书写福建创作展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福建舞蹈获奖作品展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饰演革命领袖的特型演员访问革命老区活动;《福建文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征文活动都已在筹备中,将在“七一”前后陆续举行。

其中,“忆党情、颂党恩、赞成就、话发展”网络诗歌、书画、摄影、歌曲创作综艺活动已经启动。目前,该活动已在东南网上开设专栏,开始征集参赛作品。

四、文艺演出

由200多位开国将军后代组成的“将军合唱团”和大型音乐舞蹈《复兴之路》音乐会将于“七一”前后在福建大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