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机构将进驻福州 有望5·18期间签约
www.fjsen.com 2011-05-06 18:24  谢添实 王祥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日下午,第十三届海交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东南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王祥楠)榕台两地经贸文化合作将再推进。今日下午,福州市副市长陈为民透露,福州和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有望在5·18之前完成商谈工作,在5·18期间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医院。

陈为民是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十三届海交会新闻发布会上作以上表述的。据他透露,医院将投资10亿元人民币,落户仓山,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他表示,台湾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比较迅速,医疗水准较高,两地在这方面加强合作,有利于促进福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造福福州人民。

据了解,在本届海交会上,市民还能看到ECFA实施以来两岸取得的成果。据介绍,本届海交会将专设ECFA早收清单产品展区,面积1000平方米。这是ECFA正式实施以来海峡两岸大型经贸展会上首次设立的。展区将主要通过实物与图文展示ECFA协议签订后两岸相互降税免税产品,涵盖农产品、石化、机械、纺织、运输工具五大类及其它共计806种产品。

此外,两岸将合办ECFA实务研讨会,目前台湾最大的商协会——台湾工业总会以及台湾商业总会、台北世贸中心已应邀参与主办。研讨会将围绕ECFA实际运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工商界人士进行解读分析,提出应对策略。

另据组委会介绍,截止今日,报名参加第十三届海交会的客商来宾团组已达240个,人数逾3000人。在项目签约方面,福州市可望签约外资项目116项,利用外资20.56亿美元;内资项目86项,总投资367.27亿元人民币。

点击下载:第十三届海交会主要活动安排一览表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