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省标准贡献奖出炉 27项标准获奖
www.fjsen.com 2009-12-08 12:57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8日上午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福建省标准贡献奖"正式出炉,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授予《拉链标准——金属拉链、注塑拉链、尼龙拉链》等27项标准"2009年福建省标准贡献奖"称号,授予2006-2008年我省已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而不再申报福建省标准贡献奖的《水产品中孔雀石绿和结晶紫残留量的测定》等14项标准"2009年福建省标准贡献奖特别奖"荣誉称号。

据了解,福建省标准贡献奖是全国首个由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标准贡献奖,用于表彰在福建省标准制定和标准实施推广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每年评选一次,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由福建省标准贡献奖励委员会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每届评奖不超过30项。

福建省质监局局长黄序和说:"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标准化工作是直接相关的,标准化工作做得越好,企业的经济效益一般来说也比较好。"他举例说,《地理标志产品 安溪铁观音》的制定和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安溪茶产业的发展。2008年,安溪县年产茶叶6万吨,涉茶行业总值65亿元,受益人口80多万人。《地理标志产品 武夷岩茶》批准发布以来,武夷山市坚持按标准组织生产,今年全市茶叶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是1998年的20.5倍。

据悉, 2007年至今年11月底,国家标准委批准我省成立32个全国专业标准化组织,累计达36个;全省制定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367项、行业标准147项、地方标准252 项;累计共制定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679 项、行业标准 562项、地方标准 1024项。预计今年全省制定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也将超过100项;国家标准委指定我省组织起草乌龙茶、白茶2项国际标准提案并列为我国标准实现国际突破的重要项目。


责任编辑:纪玮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