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评述 > 正文

第十三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评述

www.fjsen.com 2009-07-31 15:10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发言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 朱清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中国国际投资存进会协办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近年9月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本届投洽会适逢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以及最近刚闭幕的中共福建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就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提出海西建设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又逢当前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出现经济企稳向好以及两岸关系持续和平发展的态势。面对这样一个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经济合作的背景和机遇,海峡两岸、世界各国对举办本届投洽会予以了特别的关注和特殊的期待。福建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竭尽全力办好本届投洽会。

  本届投洽会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的提升,其交流合作的内涵进一步丰富,领域进一步拓展,规模进一步扩大,其国际投资重要平台作用及其品牌效应也将更加凸显。办好本届投洽会,无疑对增进区域经济良性互动与优势互补,从而加速化解国际金融危机,产生积极影响。

  在中央方针政策的指导和国家商务部的直接领导,福建省对成功办好本届投洽会充满信心。福建省愿在同世界开展经济合作方面采取先行先试的灵活政策,愿为办好投洽会提供各种优质服务和保障措施,以此欢迎海内外各经济体到海峡西岸经济区赖投资兴业、共享宏利。

  10多年来,历届投洽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媒体的支持。我们欢迎海内外媒体参与本届投洽会的报道,并为实现本届投洽会办的比上一届好的目标建言献计、多加知道。

  本届投洽会组委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设立新闻中心,为记者采访提供便捷、高效和周到的服务。新闻中心与福建省政府联合开展本届投洽会"好新闻"评奖活动,期待海内外媒体的记者踊跃参加。

  (责编:金婷)

  • 责任编辑:余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