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评述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评述

www.fjsen.com 2009-07-15 17:03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发言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 朱清

    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福建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提升生态文明和旅游文化,在保护和申报武夷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世界文化遗产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积极推进泰宁“中国丹霞”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成效日显、世人关注。前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今年再次举办这项活动,这对于巩固泰宁自然遗产保护、进一步加强海西自然与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在广泛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加快建设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服务周边地区发展新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东部沿海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与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

    近年来,我省申报泰宁“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办好第二届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不仅有利于这项“申遗”工作的推进,更是把海西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的有效举措。

    本届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项目精彩,参与人员来自祖国大陆四面八方,还有台湾文化艺术界和青少年学生的代表,这也有利于增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合作的持续深入。福建省各方面有关方面将全力支持办好本届文化旅游节,竭诚欢迎台湾同胞和所有海内外嘉宾。

    我们恳盼新闻界热情关注这次活动,开展多视角的宣传报道,对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加快建设和全面推进予以大力支持。

(责编:冯川叶)

  • 责任编辑:余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