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www.fjsen.com 2009-06-15 18:45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5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金山展览城举行。省发改委副主任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以下是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福建日报记者:请问在海峡创意产业论坛的筹备工作中,组委会如何发挥中介机构的作用,取得了怎样的效果?

  林锡能:在04年的时候卢展工书记就对6·18提出了要求,要求6·18要成为一个集尽要素的平台,成为形成合力的载体。去年,首届创意产业论坛举办得很成功。今年,我们联合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再次举办创意产业论坛。我们想借助这个平台,将专家们的资源聚集起来,为福建发展新的产业提供帮助。通过这两三年的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专门机构里有一些很好的专家资源,6·18需要利用这些资源,并整合这些资源,让6·18走进企业,走进千家万户,服务海西建设。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年6·18是在国务院出台了《若干意见》背景下举办的,请问本届6·18将如何凸出海西效应?

   林锡能: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举办的,对于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保持福建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本届6·18将举办50多场活动,其中涉台活动有18场左右,包括“首届闽台科技创新(生物医药)高峰论坛”、“第二届海峡物流论坛”、“海峡安防科技论坛”、“第七届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知识产权论坛”、“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海峡两岸发明人座谈会”、“海峡两岸人才交流洽谈会”、“海峡两岸汽车产业对接会”等。“首届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研讨会”也将在此期间召开,以推动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与合作长效机制的建立。台湾著名专家教授及国际知名的气象、自然灾害组织负责人将应邀出席研讨会。“第三届海西科技论坛”将在以往的基础上向行业对接延伸,开展“海峡两岸中草药对接洽谈会”,台湾工研院生技与医药研究所将作为海西科技论坛的主办单位,组织台湾中草药产业代表团约20人参加产业对接。

(责编:冯川叶)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