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杰出科技人才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www.fjsen.com 2009-06-11 13:28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1日讯(记者 蔡杏)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定,福建省第二届杰出科技人才评选表彰工作于近日展开。目前,该评选表彰活动正有序有效地开展。省第二届杰出科技人才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省科技厅副厅长杜民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此次评选工作的有关情况。以下是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科技日报:这项工作是否会进入常态化、制度化的轨道?如果是,又是基于什么考虑的?

    杜民:根据省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技厅已制定,并马上要颁发杰出科技人才评选表彰办法,确认此项工作的常态化。以后每三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30名左右,目的在于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促进我省制度创新能力的提高,使我省尽快成为创新型省份。

    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想了解我省杰出科技人才评选表彰工作的背景,比如上届评选的日期和评选所要达到的效果?

    杜民:上届评选是在2004年,是首届,第一届评选从几百个候选人中评出23名杰出科技人才,省委、省政府也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奖励每人一部东南凌帅轿车。第一届评选结果揭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普遍认为他们确实是科技人才中的精英,给大家起到了表率作用。2004年评选的23名杰出科技人才中出了两名院士,一位是中科院物质研究所的洪茂春,他于2005年被评为中科院院士;另一位是省农科院的谢华安,他于2007年被评为中科院院士。所以,这些人都是我省最杰出的科技人才。

(责编:蔡杏)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