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关帝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www.fjsen.com 2009-05-26 13:21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 (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漳州旅游节、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暨闽台水产品博览会,将于6月4日--6日在漳州东山岛隆重举行,目前节庆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以下是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东南广播公司:请问活动将邀请到台湾方面哪些嘉宾参加?

  东山县委宣传部部长黄江辉:本次活动请来的嘉宾主要有文化、商贸、旅游三个方面的业内人士。另外,马英九及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届时也将发来贺电、贺词,庆贺庆典活动的召开。

  香港商报:本届东山关帝文化节与之前的17届相比较,有什么亮点和特点?

东山县委宣传部部长黄江辉答记者问

  东山县委宣传部部长黄江辉: 本届文化节立足于安全实效,活动的策划上主要凸显5个特色:1、凸显对台特色。将邀请300余名台湾嘉宾来参加活动,上百家台企参加闽台水产品博览会,还将邀请台湾主要旅行商和关帝文化研究专家。2、凸显海的特色。海是东山的一大特色,今年的活动中有很多都与海有关。3、凸显关帝文化的内涵。本次精心策划关帝祭祀庆典活动,是在吸收全国各地关帝祭祀庆典活动的长处的基础上举办的。旨在体现关帝的的亲历生活,凸显其阳刚之美。本次祭祀活动经过精心策划,邀请名家参与编导,相信会取得良好的效果。4、凸显闽台交流。在今年农历8月份,将举办为期3个月的东山关帝神像赴台巡游和关帝庙庙会活动。5、凸显活动的持续效应。本次活动前期己经邀请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先行在东山举办“福建东山·海峡经济论坛”,就如何应对当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如何适应当前的海峡“大三通”形势、如何将东山建设成为国际旅游海岛等进行专题讲演。而活动的延伸拓展阶段,还将开展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三个一”活动,即征集一首东山旅游主题歌、一个东山旅游形象标识和一句东山旅游广告语。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第三届漳州旅游节除了关帝文化外,是否还有新的旅游项目推介?

  漳州市副市长黄浦江:漳州旅游节的主会场设在云霄,该地于4月初成功举办了开漳圣王文化节。漳州的旅游特色在于海与山的特色。目前,漳浦的火山地质公园二期也已开始开发,形成山海联盟。南靖的土楼旅游项目等等也十分吸引人。

(责编:冯川叶)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