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评述 > 正文

福建省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评述

www.fjsen.com 2009-01-20 20:24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发言人:省政府新闻办主任 朱 清

  今天,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这里举行2009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是通报安全生产问题。省政府高度重视在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过程中,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新年伊始,省政府就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反复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在攻坚克难、应对当前全球金融危机挑战的情况下,越是扩内需、促增长,越是大投资、上项目,越要重民生、保平安,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坚持科学发展、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过去的2008年,福建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和“基层基础建设年”各项任务要求,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好转的态势。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经济损失等各项指标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目标。

  在2009年,日前召开的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全国“安全生产年”的“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内容,对全省安全生产以及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场所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及早部署、及早安排;要深入宣传、贯彻《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即将颁布的《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暂行规定》,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健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做到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章可循、落实到位。

  在新的一年里,各级政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如山,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协力推进。省政府强调,当前全省春运期间,铁路、民航、水运、公路交通等部门要强化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落实节日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坚持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特别是节日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及时处置和解决突发问题;要加强对各类群众性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商场等大型联欢、促销活动的安全措施;要加强对煤矿节日停产复工、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景区假日旅游等安全监管,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有效降低灾害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在此,也恳盼新闻界一如既往对福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支持,监督责任落实,揭露安全隐患,追踪整改成效,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保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编:谢添实)

  • 责任编辑:余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