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卯”足干劲,奋力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

2023-01-31 21:31:26 作者:丁恒情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亮出多重举措,释放出促进经济稳步回升的积极信号。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良好的开端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关键。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是节后开工首日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亮出了一系列推动经济稳步回升的硬核举措。从强调“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提升粮食稳定供应能力、保持物价平稳打牢基础”,到指出“乘势推动消费加快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保稳提质”……各项政策尽早出台,各项工作提早发力,释放出推动经济稳步回升的积极信号。“卯”足干劲、抢占先机、把握主动,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就一定能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

新年新气象,发展添信心。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人气足、消费旺、生产忙,中华大地生意盎然、朝气蓬勃。街市店铺熙熙攘攘,电影院线人气满满,热点景区持续火爆,强势复苏的消费市场,展现着中国经济的旺盛活力;中国航天员迎来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的首个除夕,3名航天员穿上“祥云服”,向全国人民送出祝福,创新创造的澎湃激情,孕育着中国经济的勃勃生机;跨国企业纷纷看好,工厂产线开足马力,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预示着中国经济的美好前景……今日之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动如脱兔,迈准迈稳第一步,努力把“起势”转化为“定势”“胜势”,不断汇流、壮大中国经济的向上之势,让我们见信心更见力量。

时间新故相推,实干接续发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干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干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2022年,我们之所以能够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局面中乘风破浪,之所以能够取得世所瞩目的成就,靠的就是各级狠抓落实、苦干实干。必须看到,当前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经济运行处于爬坡过坎的关口。面对三重压力的冲击,如何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才能稳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握发展主动权,如何更好统筹国内国际“双循环”?……只有拿出“起步就要奔跑、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既定的发展目标落到实处,才能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春节假期结束,当喜悦的相聚纾解了离愁,当游子的行囊装满了瞩望,当短暂的歇息积蓄起奋进的力量,我们又开始了新一年的打拼。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让我们抖擞精神、“卯”足干劲,把住“稳”的大局,坚定“进”的方向,持续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向着既定的目标勇毅前行、不懈奋进,以真抓实干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丁恒情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