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走进老区看新貌 | 点燃红色新引擎 “长胜街”涌动新活力

2022-05-08 17:10:17 作者: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湖北省红安县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红安是著名的大别山革命老区县,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有两万多名,这些姓名都被镌刻在园内的烈士纪念墙上,而更多的无名烈士则浓缩在“14万”这个醒目的数字里。新时代,红安老区人民赓续红色血脉,奋力书写红色沃土新篇章。

点燃红色新引擎 “长胜街”涌动新活力

这里是红安县的七里坪镇,这条古色古香的老街留存着众多的红色遗址,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长胜街。老街完好地保存着一大批革命遗址,其中8处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如今,当地加大保护和修缮,让老街成为红色旅游的热门“打卡地”。

传承红色基因 绘就振兴画卷

这里是地处湖北省鹤峰县的湘鄂边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鹤峰红色底蕴深厚,满山青翠之中,长眠着300多位英雄儿女。如今,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也化作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激励着鹤峰人民攻坚克难,在这片大山中绘就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红色水乡燃星火 革命老区展新颜

地处于湖北省洪湖市的瞿家湾镇,曾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也是洪湖赤卫队的故乡。这里河网交错、湖汊密布,是天然的游击战场。如今,当地通过一系列生态保护举措,呈现出“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水乡画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