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走进老区看新貌 | 千姿“百色” 英雄城市展新颜

2022-05-04 17:42:00 作者: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央视网消息:奔流不息的右江水见证了共产党人在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光辉实践,也亲历了老区人民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时代巨变。位于右江流域的百色市,是一片洒满先烈鲜血的热土,一座英雄的城市。

93年前的广西右江地区,各族人民遭受着来自土官地主、豪绅恶霸以及军阀官吏的残酷统治和迫害。1929年10月中旬,邓小平、张云逸等同志抵达百色,与当地农民运动相结合,12月11日成功领导了百色起义,建立了红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府,创建了全国瞩目的右江革命根据地。

93年沧海桑田 百色革命老区也早已换了新颜

总台记者:在江对岸就是当年发起百色起义之前革命先辈们登陆的码头。90多年来百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10年来百色也是在大力地发展红色旅游。江边这一排排的小楼房,他们有开民宿的,也有做餐饮的,还有做宵夜的,可以说他们现在也是吃上了旅游饭。

餐饮店老板 文静:政府大力扶持,把环境搞那么好,旅游也搞起来了,越来越好。满足,很有成就感。

总台记者:站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面对滔滔右江水,让我不禁又想起当年邓小平同志从南宁出发逆江而上到达百色,带领这里的少数民族儿女们谋幸福时的场景。现如今的右江两岸高楼林立、绿树成荫,新旧城市不断变迁。可以说,右江见证了百色这座城市的发展,在这里也有我们所有百色儿女所期待的未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