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走进老区看新貌 | 芒果很“忙”!致富一方百姓

2022-05-04 17:42:15 作者: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央视网消息:百色90多年的变迁翻天覆地,近10年的变化也是有目共睹。老区人说,现在百色可是有两大产业作为当家“招牌”。其中一大“招牌”就是芒果。百色的芒果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浩瀚的星球上,藏着一处甜蜜的宝库。吹着亚热带的季风,肥沃的红土地孕育了我们百色的“芒果天团”。

来,列队集合!台农一号芒、桂热芒、金兴芒、澳芒、新世纪芒、金煌芒、红象牙、贵妃芒、红玉芒、枇杷芒、凯特芒、汤米芒、红芒、水英达芒等等等等30多个品种的兄弟姐妹,都是芒果中的“战斗果”。

我和我的芒果兄弟们有些“忙”。2021年,百色芒果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24%,百色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

我们的特点就是巨甜!芒果布丁、芒果西米露、芒果酱、芒果干……是我是我还是我!

乡村振兴路上,我和我的兄弟们更加忙碌。现在,百色已经有超过10万的芒果种植户了。大家种下的是芒果,收获的是“致富果”。做强芒果产业,致富一方百姓!

给我吃一口吧,就一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