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正文

美国新泽西州林登高中举办“云端”视频交流会

2021-10-20 11:42:40 刘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美玉   

东南网美国10月20日讯(本网特约记者 刘伟)受疫情影响,中美高中生的互访交流按了暂停键,但友谊文化交流仍在继续。日前,美国新泽西州林登高中中文老师胡林林举办“云端”视频交流会,邀请中国盐城高中的同学们为林登高中的学生们讲解中国文化,加深彼此的交流。

交流会上,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中国盐城高中的同学们向林登高中的学生们展示了盐城的美丽风貌和盐城中学的建筑设施,并利用PPT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中秋节的美丽传说,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节日文化。林登高中的学生们为中国学生的英文水平点赞,同时也被他们讲述的生动故事深深吸引。

交流会结束后,林登高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用中文为中国的同学们展示自己的生活、学校和节日。希望有机会能去到中国,看看当地的城市和学校。同时,他们通过视频向中国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有的向屏幕前的中国同学比爱心,有的说“我爱你”。此次的云端交流会让学生们真正体会到“海内存自己,天涯若比邻”的诗意。 

胡林林老师表示,以后将多组织此类学生感兴趣,又能促进中美友谊文化交流的云端活动。

林登市高中学生和中国江苏盐城高中学生云端交流,学生们认真观看盐城高中学生制作的中国节日介绍PPT。(林登高中供图)

中国盐城学生与林登高中学生打招呼问候。(林登高中供图)

林登高中学生用心形手势表达感谢。(林登高中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