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热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凝聚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2021-10-15 10:11:09 陈美玉 陈慧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亮   

东南网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美玉 通讯员 陈慧育)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们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他们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广泛凝聚起海外侨胞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为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很好地从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总结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五条启示,其中之一就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告诉记者,他将与海外侨胞一同与祖国心手相连,在住在国讲好中国故事,广泛凝聚起海外同胞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外力量。

在观看直播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美国中华公会主席郑时甘激动地表示,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一批先行者所发起的辛亥革命彻底摧毁了数千年的帝制,激励了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实现了中国的独立与自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明辛亥精神仍然具有现实意义,今天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应该继承辛亥精神,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努力。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美国福建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李华表示,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是世界各地海内外华夏子孙的心声,也说出了我们华夏子孙统一祖国的坚强决心!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时,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瞬间被激发。”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沈木辉说,大家唯有努力奋斗,为祖国尽心尽力,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做好民间大使,说好中国故事,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为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贡献力量,才不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表示,历史告诉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靠中国人民英勇奋斗来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辛亥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革命气概,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遗志,带领中华儿女努力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海外华侨华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祖(籍)国繁荣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主席郑棋飞在谈及台湾问题时表示,面对民进党当局推行“去中国化”政策,其中包括“去孙中山化”,企图淡化、消泯台湾同胞对孙中山先生的记忆与崇敬,割断两岸精神纽带,改变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这一情况,台湾岛内支持祖国统一的力量更应有所作为,积极呼吁台湾社会珍视“中山精神”作为两岸精神纽带的作用和意义,唤醒台湾同胞的历史记忆与民族认同。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在观看大会视频后表示,华侨华人要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共促中国统一大业,共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奋力谱写中加两国友好合作新篇章,让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世界恩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名誉主席严云祥说道,中国致公党由归侨、侨眷和与海外有联系的代表性人士专家学者组成,作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更应坚定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全体中华儿女要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丹麦华人福建同乡会会长李忠良说:“回顾辛亥革命历史,深切感受爱国主义,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应当继承辛亥革命志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为促进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是孙中山先生的夙愿。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的精神,为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祖(籍)国繁荣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听后令人心情激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乌兹别克斯坦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建崇笑着说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完成民族复兴的大业,国家也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美国福建公所代主席郭尔强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完大会视频后,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我观看了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深受触动。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最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阿根廷福清同乡会长陈世金表示,海内外侨胞应当共同携手,发扬先辈自强不息的精神,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当好海外宣讲员,做好传达祖国信息的桥梁作用。助力祖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全面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俄罗斯福建联合总商会执行会长李立勇表示,110年前的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海外侨胞要缅怀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今天的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他向记者说到,作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传员,他将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柬埔寨福建工商联合会会长刘清勇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外华侨华人生活在和平年代,过着美好的生活,不能忘记历史,大家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继续为祖(籍)国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孙中山先生曾说,‘华侨为革命之母’。中山先生曾多次到访美国,为革命事业奔走呼号,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更有一部分身为华侨的热血青年亲赴战场,投身革命,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驻闽办事处主任庄淑好感慨道,国家统一是孙中山先生的夙愿,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今天,中华民族已走上复兴之路,海内外中华儿女期盼祖国完全统一的愿望更加迫切。海内外同胞应当携起手来,坚决反对“台独”,为促进中国早日统一,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了孙中山先生说的‘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特别打动了我的心扉。百年前,辛亥革命的先贤们就是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为天下谋永福,勇于牺牲。”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东南网海外部主任王艳玲表示,作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及媒体人,她将继续学习先贤家国情怀,为国兴勇担当,发挥海外宣讲员及媒体作用,积极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