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正文
分享到: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来啦!亮点抢先看——

2021-09-26 11:34:27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数说互联网大会】

9月26日至2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今年的互联网大会都有哪些亮点?一起来看——

首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4年举办,已经举办了7次,今年是第8届。

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将有15项左右顶级互联网科技成果亮相,体现当今全球互联网前沿领域技术的新层次与新高度。

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将围绕全球网络空间焦点热点共设置20个分论坛,在保留企业家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等传统特色论坛基础上,还将聚焦5G、人工智能、开源生态、下一代互联网、数据与算法等网络技术新趋势、新热点设置议题。

本届互联网大会将围绕生活体验、智慧生产、行业生态等多个场景,引入5G全域自动驾驶、智慧看护系统、数字牧场等25项智慧化项目。

参会嘉宾有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数十位外国政府部门及驻华使馆团代表,联合国国际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移动系统学会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中外知名企业的代表。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中电科等300余家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

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张名片,作用和影响力得到国际社会公认。

本次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就是要向全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共享中国推动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经验成果,展现中国积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出品:光明网经济编辑部

监制:赵刚

策划:赵艳艳 李汶健

制作:武乐之(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