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全国多地发布保障群众就地过年措施

2021-02-03 15:58:53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尤洋鑫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鼓励人们就地过年,近日,全国多地都发布了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措施,涉及群众出行、生活保障、货运物流、安全生产等方面。

江苏发布通知 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近日,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抓好各类生活物资储备,鼓励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等正常营业,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活动空间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保障开放时间。要强化对就地过年群众的服务,确保他们"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要有效保障就地过年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发放"留岗红包"和"年货礼包"等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依法足额支付春节期间留岗职工的加班工资。

上海:高校暖心后勤为学生在校过年提供保障

在上海,有许多学生准备留校过年,对此,许多高校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在同济大学四平校区的食堂记者看到,这里的菜品丰富多样,未来几天,这里还将重新布置场地,为学生们打造一个充满年味的就餐环境。此外,原来学校内寒假不营业的超市现在也都开着,各种食品、日用品、防疫物品一应俱全,为学生们在校过年提供方便。

河南洛阳向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食宿免费游园

近日,河南洛阳出台了多条措施关爱在洛阳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向他们开放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龙门石窟景区也免费向他们开放。由企业统一对外来务工人员安排食宿和年夜饭,人员免费住宿和就餐。

四川成都:就地过年 半成品年夜饭热销

近段时间,四川成都市商务局对外发布了500家可提供年夜饭外卖的餐饮门店清单。与此同时,当地的商超也行动起来,推出多种半成品菜,满足人们的居家餐饮需求。在成都的各大商超中记者看到,许多商超都有半成品菜在售卖,这些半成品菜按照烹饪方式进行分类,煎炒烹炸涮,厨艺小白都能秒变大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