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国际时评 | 揭穿美国“三无”政客的真面目

2020-07-27 12:16:4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丽红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形容一个人行为的恶劣,常用这样一句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出来。这句话现在放在一些美国政客的头上,再合适不过了。一段时间以来,这些美国政客,无论是为人还是为政,一再在“秀下限”的路上狂奔,卖力地向世人展示他们的“三无”形象。

他们做人失德无底线。“做人要诚实”,是小学生都知道的原则,然而撒谎、欺骗却成为这些美国政客的家常便饭。为了甩脱美国国内对其抗疫不力等问题的指责,为了实现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他们不知疲倦地编造种种谎言转移视线,恶意丑化中国,误导国际舆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发表涉华讲话,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制度进行疯狂攻击,对中国内外政策进行无端指责,其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美国政府高官近期密集炮制涉华政治谎言的“大杂烩”,是美政客撒谎成性的“新巅峰”。“言而有信”是一个人立身之本,也是国际关系中应当遵守的原则,然而蓬佩奥等美国政客却视信用为粪土——他们高调承诺要对其他国家抗疫进行援助,到头来却多是口惠而实不至,甚至就是一张张“空头支票”。为追求政治利益,这些美国政客不顾做人起码的道德,实施强硬的移民政策获取右翼选民支持。

他们为政荒谬无下限。他们把强权当作公理,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为无物,以莫须有的理由要求他国限时关闭驻美领事馆,令国际社会愕然。他们无视本国民众的生命和健康,打压科学界人士,用谎言和反智言行误导民众,导致美国创下全球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双第一”。他们甩锅抗疫不力责任,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却大言不惭自称美国是“全球抗疫的领导者”。

他们搞乱世界无极限。截留欧洲国家的抗疫物资,企图独占他国新冠疫苗研究成果,霸道做法令国际社会瞠目结舌,被德国舆论斥为“海盗行为”。在全球治理业已存在巨大赤字的情况下,作为最大发达国家的美国,放弃承担应负的国际责任,一再退群毁约,令许多事关全球福祉的议题得不到有效应对,令国际社会忧心、寒心。蓬佩奥等政客还不遗余力煽动建立所谓“反华联盟”。他们的行径撕裂国际社会,加剧国际紧张局势,多国明确对美方做法表示反对。

无底线、无下限、无极限——“三无”美国政客已把自身钉在历史与人心的耻辱柱上。然而人心不可欺,人间正道不可违。美国许多网民留言表示,对这些美国政客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他们任性透支美国外交信用,令许多主流舆论感到忧虑,《华盛顿邮报》批评美国一些政客“在外交政策上已毫无诚信可言”。国际舆论也普遍认识到,美国政客将疫情政治化的做法是为了自己的政治算计。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人士也认识到,美政客频繁拿中国说事和制造谣言,只是为了掩盖自己抗疫的过失,“将美国人的愤怒转嫁给中国”。

“三无”美国政客令美国蒙羞。与他们声称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相反,世界最大发达国家的信誉,在这些政客的操弄下一再透支,令人失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