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高考是否会推迟?研究生复试是否会延期?教育部回应了

2020-02-12 21:31:44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大中小学开学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有关工作情况。

高考是否会推迟?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当前距离高考还有将近四个月时间,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及时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产生的影响,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的具体实施方案。

 

考研复试会不会延期?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近日,教育部有关部门已印发通知,明确原定近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推迟举行。具体工作安排由各相关招生单位在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指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确定。

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延期,将视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另行通知。

高校返校学生需要先隔离14天吗?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学生返校后,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跟确诊病人有过接触的,包括有咳嗽、发烧症状的同学可能要单独隔离;其他同学不一定需要隔离,但每天要测量体温。

来自湖北疫区的同学,到外地上学首先要符合湖北当地的要求。其他地方到武汉去的同学,在武汉地区还未解除人员流动管控时,不能够过去。

毕业论文、答辩时间视疫情情况安排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针对寒假期间大学生到企事业单位实习,我们做出了全部暂停的要求,同时要求各高校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可以做出适当减免实习学分的政策。高校大学生的毕业季按每年的惯例应该是6月、7月,我们会密切研判形势,根据疫情变化,适时做出关于高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和答辩时间的具体安排。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17日正式开通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教育部整合国家以及有关省市和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在延期开学期间,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免费供各地自主选择使用。平台的资源包括新冠肺炎防疫的有关知识、红色教育资源、专题教育资源、数字教材资源,以及从小学到普通高中主要学科课程的学习资源。课程时间一般在20分钟左右。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将于17日(下周一)正式开通,同时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通过直播卫星互通平台向全国传输有关课程,将通达农村偏远地区,覆盖偏远农村网络信号弱,以及有线电视没有通达的地区。为丰富学习资源,还组织部分省级行政部门和一些中小学校的优质资源,面向全国开放,免费为大家提供选择性的使用和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