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2019-11-17 12:5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11月16日《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题目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快评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严肃指出了香港部分激进暴力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和实质,明确宣示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局势的基本立场和态度,明确强调了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为稳定香港局势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香港各界要与特区政府、警队在一起,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反暴力、护法治、保稳定的强大力量。要采取更有力、更果敢、更有效的行动,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让香港尽快回归安宁!

快评原文: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当地时间11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严肃指出了香港部分激进暴力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和实质,明确宣示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局势的基本立场和态度,明确强调了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为稳定香港局势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对林郑月娥领导的特区政府的强有力支持,是对广大市民的巨大鼓舞,也是对激进暴乱分子及其幕后支持势力的严厉警告,发出了中央政府对香港止暴制乱工作的最强音。五个多月来,香港暴力犯罪分子在全港范围内恣意妄为、打砸破坏、纵火行暴、无恶不作:从打砸立法会到攻击中联办、污损国旗,从向警方投掷汽油弹到无差别对平民、游客肆意施暴,近期更是蓄意刺杀立法会议员、当街淋烧与之争论的居民……暴力犯罪的手段和程度不断升级,正在滑向恐怖主义的深渊。

少数极端暴力分子种种无法无天、令人发指的暴行已经突破了做人的底线,践踏了法治权威,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了“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必须得到法律和正义的审判。暴力犯罪分子口口声声追求所谓自由,却把香港变成寸步难行、人人自危之暴力险境;他们高喊所谓民主,却通过威胁刺杀、剥夺他人性命大搞恐怖行径;他们宣扬所谓平等,却对异见者拳脚、棍棒相加……种种乱象表明,暴力分子不是要救香港,是在毁香港!在暴力乱港发生的这五个多月,香港经济已经出现明显衰退,暴力犯罪分子已经成为乱港祸港的凶手,成为威胁市民安全和社会秩序的公害。他们无所不用其极制造“黑色恐怖”的真实目的就是要绑架全体市民,搞乱香港,实现其不可告人的险恶用心。

少数极端暴力分子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暴力乱港、勾结外部势力数典忘祖的暴徒们不仅打错了算盘,更是低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决心。这种搞分裂的阴险目的绝不会得逞!任何国家都决不会允许极端暴力活动的存在。

香港各界要与特区政府、警队在一起,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反暴力、护法治、保稳定的强大力量。要采取更有力、更果敢、更有效的行动,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让香港尽快回归安宁!(央视评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