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2019-10-29 16:19:32 思力 来源:求是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新中国的壮丽70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建设新中国的艰辛探索中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开创并不断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70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

社会主义是人间正道。无论经过多少曲折多少磨难,人类社会终将走向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历史规律。“我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70年来,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风景这边独好”,归根到底,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越来越宽广。

中国人民已经深深懂得,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够发展中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其它道路在中国走不通。

回望历史,新中国成立初期,西方世界唱衰新中国的舆论是“一边倒”,殖民者的心态依旧是傲慢无礼、居高临下、盛气凌人。但也有一些有识之士,同情和支持社会主义中国,他们对新中国怀抱希望。70年过去了,他们的看法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1955年9月,法国著名哲学家让·保罗·萨特访问中国。他9月29日出席国庆招待会,10月1日登上天安门城楼参加国庆观礼,前后在中国游历45天。回国后,他在《我对新中国的观感》一文中热情地向西方介绍如日初升的新中国。他写道,“你们走向社会主义,这不仅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为了建立一种更人道和更公正的社会制度而努力;在中国,社会主义化是一个生死存亡的重要问题……对于现在的中国和未来的中国来说,都是一个有关生死存亡的问题。”他还令人警醒地指出:“中国必须或者灭亡,或者走向社会主义;它必须或者灭亡,或者变成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然而,只要看一看你们如此欢乐的青年和儿童,就会理会出这个国家一定不会灭亡”。

新中国岂会灭亡!新中国坚定地走在社会主义大路上,社会主义在中国蓬勃向上、生机无限,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巨大成功,使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为那些既想保持自身独立性又想实现现代化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可供选择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邓小平同志当年曾坚定地讲:“我们的制度将一天天完善起来,它将吸收我们可以从世界各国吸收的进步因素,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制度。”

历史证明,社会主义使中国繁荣富强,而不断完善定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让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日益得到充分显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