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又是东单路口!路人心脏骤停,幸遇95后护士抢救脱险

2019-07-20 16:56:47  来源:北京晚报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史上最安全东单路口”

再次出现心脏骤停路人

这次出手相救的是两个95后护士

协和的医务人员又出手救人了?

今天上午,两名患者家属来到北京协和医院宣传处,专门来表达他们的谢意,感谢协和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院外救了他们的家人。

原来,今年7月13日下午2:05,北京协和医院的护士鲁莎莎和刘慧影路过东单路口的交通银行时,听到里面传来哭声。两个人望过去,发现有人躺在地上。凭借医务人员的敏感,两个人觉得一定是有人需要抢救。两名护士马上冲进银行。银行里,她们看到一位老人意识丧失,已经没有了心跳呼吸。老人的老伴正在旁边无助地痛哭。

两名护士立即跪在地上,轮流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经过20分钟的抢救后,老人被120救护车送至协和医院急诊。在急诊科、心内科的全力抢救下,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老人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心内科的普通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因此,老人的家属今天特地来表达谢意。转运的急救医生说,幸亏老人倒地后,有医务人员在旁边及时救治,才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当时患者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

鲁莎莎和刘慧影都是北京协和医院去年入职的护士,两个人住在一间宿舍,“我们是室友。”莎莎告诉记者,7月13日那天她和室友刚好都休息。7月12日,慧影刚刚做了近视眼激光手术,第二天她觉得眼睛有点不舒服。于是,莎莎就陪着慧影一起去医院的急诊科检查一下。到了急诊科医生说没有大碍,点了些眼药水之后,两个人就一块儿往回走,这位患者是她们路过银行时发现的。

救人护士鲁莎莎(左)和刘慧影(右)

“当时我听到银行里面有人哭,特别绝望的那种哭泣。”莎莎望了一眼,发现是一位阿姨在哭,“我的第一反应是她可能转账转错了。”再一看,发现地上躺着一位叔叔。银行的门口有个看起来像经理一样的人正在打电话叫救护车。“我们判断应该是这位叔叔有麻烦了,就准备冲进去急救。”银行工作人员拦住了她们。两位护士向银行的工作人员表明了身份:我们是协和医院的护士。这时,银行的工作人员立刻让行,给她俩开启了“绿色通道”。

当时患者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俩人问了家属,“他有心脏病病史吗?”老伴儿也说不清。丝毫没有耽搁,两个人立刻开始进行心肺复苏。莎莎第一个上场,按压了几分钟之后,眼睛里点了麻药的慧影接棒继续。这时,救护车还没有赶到,莎莎想起来她俩从急诊科走过来时,刚好门口有一辆送完患者的救护车。她决定自己去叫救护车。

为了争取时间,莎莎出了银行的门,骑上一辆共享单车就朝医院的方向飞奔而去。很快,救护车跟随她一起来到银行门口,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呼叫的救护车也赶到了。急救人员立刻为老人进行除颤等急救治疗,很快老人送到了协和医院。莎莎和慧影也跟着患者的老伴儿一起赶到了医院,帮助她办理相关的住院手续。“她在医院里都不熟悉,肯定哪儿找不到。”家属不知从何感谢,她对莎莎和慧影说,“给我当干闺女吧!”

让两名小护士感到特别高兴的是,老人恢复得非常好,昨天已经转到了心内科的普通病房,“我们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史上最安全路口”

很多人还有印象,今年3月,六名医生下班后在东单体育馆,联手将心脏骤停的一名球友救了回来,送到附近的同仁医院后,患者转危为安。后来,患者给医务人员伸了一个大拇指点赞!这次,网友再次惊叹:以后遛弯就围着协和了。致敬医者仁心!

救人护士鲁莎莎和刘慧影

记者了解到,两名护士很低调,以至于后来工作人员在银行的监控视频中才看到了她们“飒爽”的跪地救人英姿。两名护士今天在协和医院的微博亮相后,网友夸她们是“最美白衣天使”,“确实人美心也美”,“两个小姐姐真美”“人美心善”……

对于东单路口,“史上最安全路口”已经不足以表达人们对这个路口安全的赞叹了,最新的称呼是“宇宙最安全路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