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甘肃、宁夏:找准精神坐标 凝聚前行动力

2019-07-03 10:23:20 王建宏 宋喜群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查找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7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宁夏党校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谈到自己前段时间在西海固蹲点调研的感受。按照实施方案,主题教育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每月到基层调研不少于5天。6月22日至25日,石泰峰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曹洼村,住进村民家中,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一起喂牛、锄草,促膝长谈,随机走访农户30多家,从群众中汲取养分,践行初心。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宁夏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中央要求,立足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3日,甘肃、宁夏两省区分别召开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两省区实际,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学”上下功夫。甘肃、宁夏两地创新学习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

甘宁两省区党委常委会集中一周时间举办读书班。学习内容既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篇”,也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两省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两省区各单位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展主题教育,落脚点在于抓落实。宁夏、甘肃两地围绕中心工作,紧紧扭住问题导向这一根本,解难题、促发展、求实效。

6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走进厂房、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6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银川部分项目工地现场调研。咸辉说,要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针对问题找差距,紧盯目标抓落实,凝心聚力抓项目,千方百计稳投资,努力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恢复性增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甘肃下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有关事项的通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沉到基层,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推动工作。坚持分类施策,针对党政机关、政法部门、扶贫等7个领域,确定调研主题1026个,统筹安排调研时间地点,防止扎堆调研,增加基层负担。省委常委带头深入深度贫困县和困难矛盾多的地方开展调研,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发现问题,研究思路措施。各单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深入基层,察民情、接地气、找短板,帮助基层解决了一批困难和问题。

在主题教育中,甘宁两省区广泛听取意见,对表对标深刻检视,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要求各单位按照“五个对照”,坚持边学习边反思、边调研边梳理,重点从调查研究中查找问题,注重听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查、扶贫考核、扫黑除恶督导和省委巡视督查、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反馈意见中梳理问题。甘肃省委巡回指导组广泛深入与被指导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帮助指导单位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宁夏要求结合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多种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在重点开展的“五对照五检视”中,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不搞官样文章,不硬性规定字数。

甘肃、宁夏两省区坚持“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宁夏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排查出的重大风险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甘肃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下发《关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对中央明确的5类问题、省上作风建设年提出的5类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