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以初心和使命锻造伟大复兴的领航力量

2019-06-02 17:48:18 李群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在新中国成立70年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思想不能变质,信念不可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是为了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理想信念之火因何燃起、为何长明。

今天的复兴之路上,少了围追堵截、战火烽烟,少了枪林弹雨、生死考验,但仍然弥漫看不见的硝烟,仍然充满不可知的挑战。面对利益的诱惑,能否站稳脚跟、不改初心?面对繁重的任务,能否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新征程上,我们更需要鼓起信仰的风帆,为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复兴,执着追求、坚定前行。

不忘初心,铸造经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之火点燃,并非就此永不熄灭,需要不断补给“燃料”、拨亮“灯芯”。集中“补钙”、党性“回炉”,赓续“思想建党”的传统,让每个党员在强筋壮骨、固本培元中回味初心、牢记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才能让功名利禄的浮华、尸位素餐的敷衍彻底远离。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才能在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骤时立得定。

团结奋斗,保持与百姓生死相依的血肉关系。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所在、血脉所在、力量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不能梦想成真,关键看我们能不能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关键看我们能不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半床棉被”的故事,不仅是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典型,更是共产党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初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砥砺初心和使命,为的正是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牢记使命,扛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复兴路上,引领经济新常态、破除改革阻力、激发创新活力、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哪一项都不是“愉快的郊游”。提升“愿为”的思想觉悟,增强“善为”的实际本领,激发“有为”的内生动力,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全党同志勇担职责使命。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洒下了“必定有我”的热血;建设年代,共产党人为民族崛起流下了“必定有我”的汗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更应拿出“必定有我”的奋斗决心。

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依然需要我们不忘初心、赓续精神,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以初心和使命锻造伟大复兴的领航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李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